9月2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9月20日的中國一分鐘。

1.陝川豫三省已有57人死於洪水

中國中部陝西、四川和河南三省遭受嚴重洪澇災害,至今已有約1230萬人受災。三省9月以來連續遭遇強降雨,特別是上週又出現密集的強降雨,導致災情惡化。根據官方統計,三地已有至少57人死於洪水以及泥石流等災情,另外還有29人失蹤。

2.陸股超跌反彈 量能創新低

陸股今天上演超跌反彈行情,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價格綜合指數與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分股價指數同步開低走高收紅,但兩市成交量仍持續萎縮,總量僅人民幣901 億元,再創今年新低。

3.歐洲人過高估計中國的危機援助

《世界報》認為,中國宣佈援助歐洲就已經引起人們的擔心,有條件的援助就更是火上澆油,實際上中國的援助能力是有限的,歐洲人過高地估計了中國。

4.北京太百關店 百貨業危機來襲

零售業是大陸服務業當中最重要的產業,對就業市場的貢獻自然也舉足輕重。然而,近日傳出北京太平洋百貨將關門的消息,工資成本上升、物業租金提高,以及來自電子商務的衝擊,顯然是主要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