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中斷3天 波及全球近半用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3日訊】智慧型手機黑莓機,過去3天來,發生電子郵件收不到、無法上網、以及簡訊收發延遲的狀況,而且影響範圍從歐洲、印度、中東和非洲一直到美國。製造商雖然已經出面道歉,表示正全力搶修,但用戶們仍然相當不滿。

週一,歐洲、中東、非洲和印度的黑莓機用戶,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能上網、不能查收電子郵件,只能接打電話和收發簡訊。週二,巴西、智利和阿根廷的黑莓機用戶遇到同一問題。而今天,美國的黑莓用戶也成為他們中的一員。

紐約黑莓機用戶 斯蒂芬斯 :「收不到任何郵件了,今天手機能用的功能急劇減少。」

黑莓機的製造商,加拿大RIM公司表示,服務中斷是因為系統內部的「核心交換器故障」 ,備用交換器無法正常運作,在恢復服務前,得先清除所有堆積的數據,公司強調用戶資訊不會漏失,卻沒有保證何時能修復。

焦慮的黑莓機用戶,看著櫥窗裡新上架的谷歌手機,和接受預售的iPhone 4S,心裡開始動搖。

黑莓手機用戶 維塔利:「我原來是黑莓機的忠實粉絲,用了一段時間,現在該是我跟我的黑莓機說再見的時候了。」

黑莓機在全球擁有7千萬用戶,目前有多少人受影響,還不清楚。不過,這次不是黑莓機第一次中斷服務。2007年4月,北美用戶曾遭遇大規模手機癱瘓,上個月加拿大和拉丁美洲的手機簡訊服務曾一度停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