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提和平協議 蔡英文:令人不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中共滲透台灣,情蒐事件不斷,兩岸議題,一直都是台灣總統大選重要的焦點,來看到,馬總統在昨天拋出要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言論後,引發外界輿論,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是在今天拜票的場合中說,總統提出思考兩岸簽署和平協議 ,是非常嚴重、危險的問題,會讓原本不安的民眾,更加不安。

一現身基隆參拜,蔡英文的魅力,連媽祖廟也成了造勢現場。接著走進人群,到菜市場拜票,攤販有人送鳳梨有人送發糕,凍蒜聲不絕於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基隆,算是台一線,繼續往北走啦!」

拿出民眾送的紅包,蔡英文感受到滿滿溫暖。不過被問到馬總統打算在十年內,和中國簽署兩岸和平協議,蔡英文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昨天總統講的話,其實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主要就是因為他有前提,它的前提是九二共識。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的前提,所以他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之下,又有一個時間表,十年的時間表,來處理,要推動一個台灣社會具有高度爭議性的事情,這會讓很多已經對馬總統感到憂慮不安的民眾,更加的憂慮不安。總統在處理兩岸問題上面的凝聚共識、國會監督,尤其是實質的國會監督,在過去的三年多沒有,我們也真的很難期待在將來處理的時候,他會有這些尊重民意,或者是說有讓國會有實質監督的機會。」

對馬總統的和平協議提出疑慮外,蔡英文也對國民黨打算老農津貼,只加碼300元,表示意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我們的版本還是一千塊,我們的立場還是一千塊,而且不排富。」

對外各項政策,蔡英文堅守住民進黨的立場;對內燒個不停的蘇嘉全爭議,從農舍到豪宅,蔡英文也要試圖止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我們的副總統候選人,他面臨這樣的問題,但是主管機關也認為都是合法的。但是如果社會再繼續在這個問題上打轉的話,會讓整個選舉失焦。」

強調一切依法辦理,蔡英文點到為止,不讓副手的爭議,打亂選戰節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