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 賴幸媛:不落入大陸框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馬總統昨天提及和平協議,被在野黨批評,這是「統一時間表」,對此,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在記者會上回應,和平協議不會落入大陸框架,必須有台灣民意高度共識,政府會以不統、不獨、不武的立場來進行,正是將現狀變成永久。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

「(和平協議)它不是要去改變現狀,它就是要把台海現狀變成永久」

兩岸和平協議引發爭議,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回應在野質疑,三度提到「不落入大陸框架」。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不能是以大陸的框架,不能是以大陸的想法為主」「不統、不獨、不武,以這樣一個立場,跟這樣一個政策,要來推動兩岸的永久和平,不落入大陸的框架裡頭」

除了不統、不獨、不武,賴幸媛重提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等和平協議三原則,至於怎麼取得民眾共識,是民調?還是公投?賴幸媛說。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民調)我們當然覺得這個是不夠的,但是,民調本身是個很重要的參考」「公投其實並不是在台灣使用的這些經驗,也不是在凝聚共識,它只是在解決爭議而已,不是在凝聚共識」

雖然賴幸媛提保證,不過民進黨立委拿出連胡公報質疑,政府早已落入大陸框架。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事實上它是跟中國談好以後,才送到國會來,要求橡皮圖章幫他背書」「經濟談好了,接下來就要談政治,這就是中國既定立場,也就是中國的框架,他還有一項沒做,就是要建立和平協議,連胡公報2005年就說得很清楚,所以現在他是一步一步,在走既定框架的路程」

立委批評,從兩岸談判、經濟合作、有限的國際參與,台灣正按中共框架運行,馬政府主張怎麼說服人民,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