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洪水 重創觀光產業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星期三(十月26日),泰國洪水已肆虐首都曼谷部分區域。泰國總理英祿警告說,曼谷的所有地區現在都面臨著洪水的威脅。讓不少觀光客打消在泰國旅遊的主意,讓這項泰國重要產業受到重創。

儘管泰國政府忙著在曼谷東部和西部抽水,但湄南河破記錄的高水位以及曼谷市的強風都讓大水入侵商業區的風險增高。

泰國總理英祿發表講話說,現在已經不能保證曼谷市中心可以免受被水淹沒的威脅。

目前曼谷的第二個機場已經被關閉,政府宣佈從星期四(27日)開始放假5天,已讓民衆轉移。

雖然孩子們還在大水裡面遊玩,大人則是忙著收拾家當搬離城市。

泰國的洪水已讓許多觀光客更改了他們原本到泰國的旅遊計劃,使當地的旅遊業遭受重創。

38歲的旅行社老闆西卡瓦(Sutheera Sikawat):「有許多觀光客今年預定了行程,但現在,國家有一大半已經淹掉了,幾乎我所有的客人都取消了行程,只有極少數人還在這裡。」

泰國觀光部長倉波(Chumphol Silpa-archa)表示,因為洪水的影響,今年的遊客人數將比政府預計的一千九百萬人下降至五十萬到一百萬人。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