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人團體示威呼籲改善中國人權狀況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26日,中共副總理李克強來韓進行為期2天得訪問。在中共官員訪韓之際,韓國人權團體聯合舉行記者招待會,強烈要求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本月26日,韓國基督教社會責任會,無國界人權會等韓國人權團體於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韓之際,在中共大使館前,舉行記者招待會,要求改善中國人權狀況。

這些人權團體譴責中共強制遣返脫北者、鎮壓法輪功、西藏及民主人士等中國內惡劣的人權狀況,並敦促中國應當成為與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相稱的尊重人權的國家。

徐京錫,韓國基督教社會責任會負責人:「我終於明白了,只要中國政府不改善人權狀況,不實現民主,強制遣返脫北者的問題就不會得到解決。」

與會人士還高聲疾呼,自中共執政以來,中國現在已經成為世界上人權鎮壓最嚴重的國家,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本國國民的鎮壓。

人權團體還聲討韓國政府,在過去兩年裡,先後向中國強制遣返10名法輪功學員的不人道行徑。

康祺宗,無國界人權會會長:「只要中共高官來韓,就一定有法輪功學員被抓和遣返。這已屢見不鮮了。現在全世界都認可他們的難民身份,並予以保護,為甚麼只有韓國與邪惡的中共聯手,嚴重侵犯人權呢。」

康祺宗會長還展望道,這將會成為處理反人類罪行的一個典範,凡是參與鎮壓法輪功者,將不受案件有效期限制,會被追查到底,並得到依法懲辦。

新唐人記者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