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洪水威脅日增 數萬居民大逃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泰國首都曼谷的洪水水位繼續上漲,政府警告,週末的洪水侵襲將會更加嚴重,數萬居民在27日逃離家園,造成交通大堵塞。

泰國政府表示,洪水可能在週末淹沒曼谷大部分地區。受潮汐影響,縱貫曼谷的湄南河水位上漲。同時,北面積聚的大量洪水也開始湧入曼谷,市內多條河流已漫過河岸。抗洪救災行動中心預計,今後兩天曼谷市內河流水位還將持續上漲。

人們用沙袋堵在家門口和商店門口,一些商店甚至用水泥把店面封住。

總理盈拉表示,大水可能沖垮堤防,淹沒曼谷,已要求居民立即疏散。

數十萬的疏散人潮使曼谷通往泰國南部和東部沿海地區的道路出現交通堵塞,火車站,機場和長途車站都出現長龍。

曼谷郊區居民:「以為阻擋大水一星期後會好些,但並非如此。水越漲越高,新聞報導說更大的洪水將到來,所以我離開。」

泰國洪水災區從週四開始放假五天,讓居民抗洪或離開災區。

據報導,大水造成的交通中斷,使得民生必需品供不應求,一些商店開始限額供應米、雞蛋等食品。許多商店庫存的瓶裝水已經缺貨。

泰國洪水已經造成370多人死亡,10多萬人被迫逃離家園,250萬人受災。這是泰國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洪水。

外媒認為,這次洪水是對總理盈拉執政的一次早期考驗。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