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大水南移 曼谷調沙包應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星期四(3號),泰國首都曼谷已經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地區泡在洪水中,而北方的洪水繼續呈南移之勢。入夜後,人們仍然在緊張的包裝、運送巨型沙包,以防止曼谷市中心淹水。

沙包加工廠和運轉中心入夜仍然沒有停歇。工人們加緊包裝巨型沙包,希望趕在更猛烈的洪水到來之前,在曼谷北部布下更牢固的防線,以保護城市的核心地區。

泰國交通部顧問 尼拉瓦德:「小沙包通常10到20公斤一個,這種巨型沙包每個大約是1.2到1.3噸,這樣能抗擊更強的水流。」

目前,在曼谷東部和西部都有大約1.5公尺深的積水,整個城市淹水面積超過五分之一,而且還在擴大中。

很多司機為了防止汽車淹水,把他們停在高架橋上,而曼谷廊曼機場早在10月25號就被迫關閉。

這次洪水淹沒了泰國160萬公頃土地,25%的稻田被沖毀。泰國防災署表示,從7月中旬開始的水災已經造成437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