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民眾勇敢挪開圍欄哀悼 媒體人.家屬要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7月20號,中國鄭州水災造成地鐵淹水事故後,沙口路站出口,每天都有市民前來獻花悼念,26日是罹難者的頭七,大量鮮花佔滿整個地鐵站出口,但周邊已經被人用圍欄擋住,讓網友憤怒表示「官方連鮮花都怕」。

擺上一束束鮮花,鞠躬為罹難者哀悼,7月20號,中國鄭州水災造成地鐵淹水事故,頭七當天,鄭州地鐵沙口站出口,擺滿來自各地的鮮花和卡片,還有人用蠟燭擺出7.20字樣。

民眾在卡片寫下,地鐵五號線也是我上班路線,也許我們曾擦肩而過,只願你在天堂,再無恐懼,一路好走。還有罹難者家屬在一旁守候,拿著牌子寫著「妞妞,爸爸還想接你回家」。獻花悼念,看起來在正常不過的舉動,中共當局卻將地鐵站周圍都擋了起來,讓網友憤怒表示「官方連鮮花都怕」。

影片:「太棒了!咱們鄭州市民都應該勇敢一點。」

幾位勇敢的市民26日趁著夜晚挪開圍欄,沒想到27日中午,又被圍了起來,但此時鮮花更多了,得搬來更多版子才能圍住。網友也表示,「這麼快的行動怎麼沒用在堵洪水上!」「放點花影響誰了」「影響領導喪事喜辦了」

27號,中共官方將地鐵淹水事故上修到14人死亡,但實際數字仍不得而知。

一名罹難者家屬PO文表示,鄭州地鐵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從前期的防汛工作、地鐵淹水時沒有及時疏散,到後續搜救工作沒有做好。

中國知名媒體人朱順忠,也在網上發表公開信,表示鄭州的主要領導人,如果一開始就重視氣象部門的提醒,就不會造成這麼多人傷亡,除此以外,水庫泄洪時間、地鐵停運與否、救援工作的調動,都一再出現致命失誤。他認為,儘管有天災因素,但是行政失誤不可原諒,要求鄭州領導換帥!而這篇文章目前已經被刪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