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節能減碳 從生活智慧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桃園縣府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立一套智慧化用電管理平台,「iEN 校園用電管理平台」,利用軟硬體結合雲端科技,實際達到減低耗電量與排碳量。

聽到節約能源,想到的可能就是「隨手關燈」,不過,這樣到底可以節省多少能源呢?現在有一種「智慧型」的節約能源方式,利用E化建立一套用電管理,能隨時管理、調節電量。

青溪國小校長 萬昭明:

「飲水機是用電腦程式控制的,去加熱的,天亮5點就開始加熱啦!那加熱到1個小時左右,我們飲水機全部都煮開了,用電就減下來了,那我們7點20,學生進 教室把燈打開來,就看到用電量上升,中間下課就下降,上課就上升,午休午睡時間就降下來,學生的電用到那裡完全看得到,所以他就感同身受。」

在冷氣、飲水機、送風機等各種電器上安裝監控設備,搭配室內外安裝的感測器,管理者就可從網頁進入管理平台,設定自動用電管理,提昇用電管理效率。

青溪國小學生:

「當學校裝了iEN的時候,讓我們大家更清楚學校的用電狀況,也讓我們了解要節能減碳,才能讓地球更美好。」

青溪國小校長 萬昭明:

「教育局現在只要打開電腦,他可以知道每個學校用電狀況怎麼樣?還可以按個電話,某某校長你們現在電費為甚麼那麼高?現在是午休時間。忘記關燈!以前用講的不見得聽得下去,現在拿來比較看到啦!」

民眾:

「剛剛我有看到那個iEN平台,聽他們在講是說:在辦公大樓跟學校在用,我們感覺聽了是很好,如果可以設到家庭我感覺會更棒。」

桃園縣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今年將為200所學校導入用電管理平台,讓師生看的到「節能減碳」的效果,用實際行動節能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