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區選失利 數重量級議員落敗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香港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投票在星期日晚上10時半結束,投票人數多達120萬人,創歷史新高。但泛民主派選情並未受惠,初步點算總共奪得82席,比上屆少12席。職工盟及社民連則全軍覆沒,而多位泛民現任立法議員也失利。

隨著夜幕的降臨,投票截止時間的臨近,選情也進入了白熱化,我們看到各區的候選人都在盡力向市民拉票,做最後的衝刺。

有泛民候選人表示,在她所屬的選區必須有超過五成以上的投票率,她才能勝出。

香港民主黨候選人黃碧云:我們很希望接下來這3個多小時有超過1千人出來投票,那我們就有機會踢走保皇黨。讓民主的勢力可以在議會增長。

投票在晚上10點半結束,11時45分由選管會主席馮驊主席開票儀式,星期一凌晨一、二點開始,結果陸續揭曉。

選情嚴峻的民協主席馮檢基和民主黨何俊仁成功連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我看到人民力量的狙擊我反而多了票。有兩種情況,一是人民力量這種做法不被我們麗安閣的街坊接受。所以他動不了我的票。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很多人都認為這區的選舉,是有指標性的作用,是顯示了選民對民主黨整體的支持和信任,很多人都會將它聯繫到去年政改方案的通過,究竟對民主黨帶來甚麼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辛玲、蔡雯文、李國雄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