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僑生是50年來最成功教育政策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馬英九總統今天(7日)應邀出席僑務委員會議,他盛讚僑生政策是中華民國50多年來最成功的教育政策,要求僑委會與教育部一定要繼續推動,同時,馬來西亞原則上同意與台灣相互承認學歷,希望未來台灣有機會成為亞太高等教育重鎮。

上任三年多以來,沒有缺席過任何一次僑務委員會議的馬總統,一開口便盛讚僑生教育成功,將持續推動僑生政策。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僑生政策我們實施了50多年,我認為是中華民國教育政策當中最成功的一個政策。我們把僑生、外籍生、陸生統統叫做「境外學生」,現在在台灣已將近5萬人,希望2020年時能達到13萬,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吸收更多人才,而且能跟許多國家發展更好的關係。」

馬總統並透露,馬來西亞原則上已經同意和台灣簽約,相互承認對方學歷。

另外,包括越南、泰國、印尼、印度等國政府,10年內計劃以公費派四千一百位大學教師到台灣技職教育體系進修,未來台灣將更有機會成為亞太高等教育的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