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用藥知識 資源中心免費諮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2日訊】很多人生了病,上醫院看病,領了藥,如果沒有正確服藥,很可能對身體健康產生反效果。衛生署在全台成立四個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提供免費諮商服務,讓民眾建立正確的用藥觀念。

清楚標示好每一種藥物,仔細核對病患藥單,將藥品送到每一位領藥人手中前,還要仔細叮嚀,但是民眾的用藥知識不正確,就會讓良藥變毒藥。

中國醫藥劑部督導藥師 林香汶:「已經開了藥之後,民眾拿回去之後的一些問題,像他怎麼吃藥,他用了來歷不明的藥跟我們開出去的藥一起用,之後造成交互作用,這些就是我們看不到的問題。」

過期藥物不要食用,可是還是有民眾拿了藥之後,捨不得丟,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就食用了過期藥品。

民眾:「我先生會,我上次跟他講那個好像過期了不要吃,他還吃,講不聽。他年紀大了他會吃,他捨不得,要看還要錢這個樣子。」

中國醫藥劑部督導藥師 林香汶:「可能變了味道變了顏色的話,他可能沒有辦法判別,民眾再吃下去的話,有可能會有其他問題。」

還有慢性疾病患者,例如高血壓,血壓沒升高就不需要吃藥,這也是錯誤的觀念。

中國醫藥劑部督導藥師 林香汶:「一般高血壓的時候,病人沒有很深的感覺,所以病人會忘記,會覺得沒有病,所以沒有吃藥,沒有吃藥一旦到很高的時候,都已經可能快要到中風。」

現在藥物管理局在各地設立了資源中心,不用排隊掛號,免費為民眾做諮詢,教導民眾正確用藥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