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選爆種票 泛民政黨促徹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風波未了,有媒體揭露建制派瘋狂種票。泛民主派五大政團星期一到選管會抗議,要求當局徹查種票事件,堵塞選民登記漏洞,維護選舉公平。有政黨準備提出選舉呈請。

公民黨、民主黨、新民主同盟、民協和民主動力等約20名成員,星期一手持橫幅到位於灣仔的選舉管理委員會,要求選委會堵塞現行選民登記的漏洞。

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獲得1500多張票,但以7百多票之差輸給建制派候選人的民主黨黃碧雲指出,區內有多個單位出現不同姓氏的選民,而投票人數比上屆增加將近四成,情況非常不尋常。

香港民主黨成員黃碧云:「如果選舉事務署沒有好好的做核實選民登記,同時呼籲選民留意有無種票和舉報,完全沒有做宣傳和教育,也沒有做選民核實的工作,這個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漏洞,有必要重新檢討作出政策上的改革。這是一個國際大笑話、醜聞。」

在深水埗美孚南選區落敗的公民黨成員王德全表示,選舉後親身查閱選民登記冊,發現有在一個住址,有13名登記選民7個不同姓氏,業主是一名中共地方政協委員。他表明如政府沒有適當跟進,不排除會作出選舉呈請。

新民主同盟召集人陳竟明則展示一份懷疑種票的選舉通知書。

各政團向選管會遞交請願信,指選管會至今已收到6萬份被退回的投票通知書,情況嚴重,要求徹查並公布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