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格爾登寺法會 中共軍警在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6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最近,四川阿壩縣格爾登寺舉行「燃燈節」祈福大法會,中共在寺院和縣城派駐了大批軍警。另外,在拉薩四周中共突然嚴密部防,大街上荷槍實彈的軍人明顯增多。

20號,是藏傳佛教格魯派「燃燈節」,是一年一度的重要日子。當天,格爾登寺舉行大法會,僧人通宵唸經,阿壩縣各村寨的信徒也陸續到寺廟轉經祈禱。有近萬人聚在誦祈願經的大殿外,高誦「六字真經」,向神靈祈願。

達蘭薩拉僧人 左個:「59年然後接下來文化大革命,現在只有7百多個和尚在格登寺。就是58年以前,在三大寺院有很多很多的僧人,一個寺院就有上萬個僧人。那時候的法會是規模很大的那種法會。在民眾每一家晚上在自己的家裡點燃蘇油燈,這是民眾的一種俗習啊(習俗)。」

不過,該寺僧侶次仁才讓向媒體表示,大法會當天,當局派駐大批軍警在寺院裡嚴密監視。

達賴喇嘛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對軍警到處都來轉或者平常不來巡邏也有人來巡邏,而且街上軍警更多。我們只是得到訊息說,中共好像,不僅僅是燃燈節,就最近十幾號開始,拉薩四周都突然是嚴密的部防。但是,提供消息的藏人他們都不知道是為甚麼。感覺他們都很緊張的在街上部防,而且軍警明顯比平時多很多。」

左個表示,目前雖然軍警離開寺院,但仍有二百多到三百多官員,住在格爾登寺院裏,他們觀察僧侶的舉動和寺院的活動。

另外,據說是道孚縣尼姑班丹曲措,11月3號在街頭自焚的視頻,網上流傳。視頻中,在街邊,火勢沖天全身被烈火包圍的景象,令人感到震驚。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