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德班召開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星期天,南非東部沿海城市德班正在為迎接即將於週一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做準備。屆時來自194個國家的官員和環境部長,將在德班參加共12天的會議,預期與會者總數將達1萬5千人,為此主辦國當局部署了2,500名警力為大會提供保安。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是世界各國為防止碳排放造成全球氣溫上升至危險水平而制定。公約的締約方每年舉行年會,而今年是第17次會議。

目前在京都協議第一承諾期2012年到期之前,各國已經幾乎沒有時間達成一項新的約束性全球減排協議。多年來主要的各方就減排條款爭執不下,而與此同時氣候災難卻日益加劇。

儘管簽署京都協議的個別國家已經作出減排承諾,但聯合國和國際能源機構等表示這不足以防止地球在未來幾年裡升溫不超過2攝氏度。

而如果各國政府不能控制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話,到本世紀末全球平均氣溫可能上升3到6攝氏度,冰川將受到沒有先例的破壞,海平面會繼續上升引發災難。

而主辦今年會議非洲大陸作為全世界最貧窮的大陸,將是極端氣候衝擊下最脆弱的人口生息地。

目前圍繞達成新減排協議各方之間事態緊張。美國還沒有批准新的減排協議,而世界上溫室氣體排放的第一大國中國不願意在華盛頓承諾之前做出任何承諾。俄羅斯、日本和加拿大也表示如果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不作出承諾,他們也不會簽署協議。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