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島」表演團將台灣文化展現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19)來自台灣,名為「美麗的島」的表演團體,以多種中國傳統樂器演奏樂曲,幫助巴黎人認識中華文化。

這是來自台灣的「美麗的島」表演團,在巴黎國立亞洲藝術吉美博物館的演出,表演以揚琴、柳琴、大阮、二胡、琵琶、打擊樂等演奏了傳統的古曲及台灣民間曲調等。

藝術總監林錦蘋:「我們希望呈現現在台灣的傳統音樂的部分也有一些古曲,特別的動聽,我們也希望呈現台灣美麗的樂章,因為我們在東部比較多元著名、在西部有客家、有漢樂就是很多元化的音樂風貌,我們希望透過這樣一個方式來呈現我們的音樂就是從美麗的島來的」。

笛子是中國最古老的樂器之一, 陽明春曉這首曲子的片段,由於曾在台灣中視的《每日一字》中國毛筆繁體字書寫中作為主題曲,而成為台灣人最耳熟能詳的國樂之一。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任教-廖沁琳:「陽明春曉這首曲子是從我開始學笛子到二十幾年下來,對這首曲子你會用不同的心境去解讀她,因為我覺得她代表了我們中華兒女那種很溫順那種文化意涵,因為我覺得陽明春曉就是我們陽明山的風景、鳥語花香,代表一個很春天、很正向的一個感覺」。

演出結束時,前來觀看的台灣駐法國代表呂慶龍上臺與演員合影留念祝賀演出成功。

新唐人記者鑫延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