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數萬民眾上街頭 抗議新憲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匈牙利從1號起實施新憲法,數萬匈牙利民眾在布達佩斯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抗議新憲法損害司法、媒體、央行、宗教的獨立,削弱民主體制。

星期一(1月2日),成千上萬的匈牙利人走上街頭,在匈牙利領袖慶祝新憲法實施的會場外面表達抗議,他們指控政府全力控制各項事務,從媒體、經濟到宗教無一倖免。

工會領袖,科奈爾(Kornel Arok):「在憲法上的主要問題是,這是破壞憲政秩序,而新的基本法,基本上是黨的基本法。」

以青年民主黨為主的匈牙利執政聯盟,在去年四月國會大選贏得三分之二席次之後著手修憲,新憲法在1月1號生效,反對黨抨擊它摧毀了原有憲法中牽制和平衡機制,容許政府擴權。

邁入2012年,匈牙利正面臨可能的經濟衰退,並且已經向國際貨幣基金(IMF)與歐盟尋求財政援助。不過,去年十二月,匈牙利頒布新的中央銀行法,引發歐盟疑慮,談判觸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