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舉行下議院最後階段選舉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埃及星期二(1月3日)舉行議會選舉的最後一輪投票,1400萬選民將在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臺之後,首次以手中的選票表達自由心聲。

星期二一早,埃及人排隊等候投票,情況相當踴躍。

埃及議會前兩輪投票,都出現前所未有的投票率,選戰競爭激烈,各黨派從強硬伊斯蘭主義派、自由主義派到世俗主義派,都在努力爭取每一張選票。在這場最後階段的選舉中,9個省份的1,500萬選民將以手中選票表達心聲。

第一次投票的選民,易卜拉欣‧裡茲克(Rizk Ibrahim Rizk)對選舉充滿期待。

選民易卜拉欣‧裡茲克:「我希望我們擁有完全的自由與和平,過著正常簡單的生活。」

伊斯蘭主義派在前兩輪選舉中呈現領先優勢。

穆斯林兄弟會資深成員艾爾拜塔基(Mohamed Elbeltagy)在投票站表示,期待未來的議會反映出革命的真正訴求。

穆斯林兄弟會艾爾拜塔基:「這個議會是改革議會,並將繼續在改革的道路上。這是埃及革命後第一次自由選舉,這將是埃及人民意志所形成的第一屆議會。」

艾爾拜塔基接著表示:「議會將帶給人民自由,並終止緊急狀態法與軍事審判。此外,談到民主進程,首要之途是進行統選舉,讓軍方交出權力。說到社會平等,就要訂定最低和最高工資等。」

埃及於去年11月底展開人民起義後的首次國會選舉,已有18個省份於去年分批完成下議院二階段投票,1月3日為最後階段投票。

隨後,埃及將在1月29日與2月22日進行2階段的上議院改選。

由於國會選舉將提前完成,新總統選舉可望在今年6月底前舉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