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安理會制止敘利亞暴力鎮壓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在敘利亞當局加強對反抗軍及民眾暴力鎮壓的同時,國際社會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外交努力也在繼續。美國週一敦促一直對敘利亞無所作為的聯合國安理會,採取行動,制止這場暴力鎮壓,並說阿薩德政權倒臺“不可避免”,那些支持它的政府們,將因為慫恿它侵犯人權而遭到孤立和批評。

白宮發言人卡尼敦促安理會對敘利亞的暴力鎮壓採取行動。

“重要的是安理會要採取行動”,“不應該允許阿薩德政權襲擊人民,並拒絕阿盟政治解決的提議。我們支持阿盟在這一進程中的角色,支持阿薩德殘暴政權的政府將發現他們只是少數,並將因為慫恿它進一步人權侵犯而遭到批評。”

卡尼說阿薩德政權倒臺“不可避免”,並敦促各國政府在決定自己立場的時候要考慮到這一事實。

俄羅斯週一稱,敘利亞政府已經同意與反對派在莫斯科談判。白宮隨後表示,支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

當天,美國常駐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也敦促一直無所作為的安理會,支持阿盟關於敘利亞政治過渡的計劃。這份計劃要求阿薩德向他的副手移交權力,以便為自由選舉做準備。

“我們已經看到了安理會在過去10個月來忽視和無所作為的後果了,不是因為安理會多數成員國不渴望採取行動。而是有幾個很有勢力的成員國一直不願看到這種行動發生。”

賴斯指的是,俄羅斯和中共去年10月否決了歐盟起草的譴責敘利亞並呼籲制裁的安理會決議。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和卡塔爾首相預期,將在週二請求安理會支持阿盟關於敘利亞過渡的計劃。

賴斯說,阿盟提出的決議草案不包含制裁或使用武力,“主要是直截了當的譴責敘利亞所發生的事情,並呼籲敘利亞政府堅持對阿盟的承諾,並支持阿盟的計劃,這是安理會應當做到的最低限度。”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也敦促安理會通過歐盟和阿拉伯國家,共同起草的一份支持阿盟計劃的決議草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