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報導蘋果發酵 中國血汗工廠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紐約時報》日前發表調查報導,指iPad、iPhone的製造,包括了「人權成本」(human cost)在內,報導引發了連鎖效應,不僅全球媒體跟進,也再次讓中國的血汗工廠受到廣泛的關注。

《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蘋果在大陸最大代工廠富士康,是剝削中國工人的血汗工廠,比如:富士康是24小時運作,僱員每週工作6天。有人站的太久,腿腳浮腫。甚至還僱用童工。

近年來,富士康不斷傳出工人跳樓自殺,被外界形容是「恐怖工廠」。

但是根據觀察,相對於其他的中國國企,富士康的福利、宿舍、免費的餐廳,以及準時派發工資,都使得富士康成為許多中國工人的首選目標,每一次富士康招工,都有上千人應徵。

也因此有民眾說,如果富士康是血汗工廠,那很多中國私企就成了人間地獄。

而這次《紐約時報》的報導,當然也嚴重打擊了蘋果公司的形象,蘋果的執行長庫克表示,「這個產業裡沒有人的付出比我們多、照顧的地區比我們廣...」他還指出,「任何人暗示我們不在乎,不但是大錯特錯,更是無禮攻擊。」(圖卡)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