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 2、3日低溫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今天清晨,淡水低溫只有10.6度,到了白天氣溫稍微回升,但提醒您,晚間開始又要變冷了。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針對週四、週五(2、3日)兩天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尤其苗栗以北和外島地區,將下探10度,還會伴隨降雨,一直到4日上午才會略為回暖。

民眾:

「一個熱豆漿,(內用嗎)對,內用。」

天氣越冷,豆漿店的人氣就更旺,客人熱豆漿一碗接著一碗點,都想要趕快喝下一口來暖暖身子,週三(1日)白天氣溫稍微回升,民眾總算不用穿著大衣出門,但晚間又要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明後兩天,冷氣團逐漸南下增強,因此氣象局發布了低溫特報,最冷的時間大概會落在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這段期間,預估苗栗以北,跟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有十度左右的低溫,外島金門、馬祖,也會有10度以下的低溫。」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週四(2日)起全台氣溫都會直直落,氣象局預估北部最低溫10度,中部12度,南部13度,東部也只有11度,到週五(3日)以前,全台氣溫大概都在11度到15度左右徘徊,尤其沿海空曠地區,更要注意保暖,嚴防10度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雨勢的話,主要是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會比較明顯,不過都是屬於短暫降雨方面,預估冷氣團在星期六之後,就逐漸減弱,因此各地低溫,有機會回到15度到16度以上。」

苗栗以北和外島地區,除了低溫,還要當心下雨讓天氣更濕冷,預估要到週六(4日),天氣才會好轉,但下週二(7日)又會有一波冷氣團會報到,氣象局提醒,今年的2、3月會比往年還要冷,所以民眾大衣可別急著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