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千村民遊行抗議貪官賣地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從2月1號起,浙江蒼南縣泮河東、西兩村三千村民已經連續五天上街遊行,抗議中共地方官員私賣農民土地,卻沒有給村民任何補償。長期以來,村民們的上訪、抗爭,除了鎮壓外,沒得到政府任何回應。

村民走上街頭,敲響銅鑼,打出「聲討當地政府忽悠泮河民眾」、「倒賣土地毀壞良田罪大惡極」等橫幅。每人手裡都拿著紅舌或藍色的旗幟,秩序井然,一路遊行到村委會。沿途沒有警察監視或乾涉,也沒有官員回應群眾的訴求。

泮河東、西兩村五千村民,除了外出打工的以外,包括小孩都出來遊行了。

馬槽鎮村民馬女士:“整個村的人都出來了吧,今天也有遊行唉,應該全村民都出來了,我看到反正小孩子都有出來,在我家樓下街上經過。”

村民呂葉琴女士介紹,村官們私自倒賣村民土地,卻不給村民任何補償,村民無法生存,只好上街遊行。

呂葉琴:“村幹部把土地賣掉了,本來有些是村民的,賣掉以後,錢也沒給村民,村民不肯,這個畢竟是他的祖業留下來,他們以前是以領土為生的,現在被賣掉了。”

去年10月25號,村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推倒了開發商新建的圍牆,官方出動警察鎮壓,有十多人被抓,至今還有數人被關押。

呂葉琴女士告訴記者,去年她親眼目睹警察毆打村民。

呂葉琴:“去年剛好我從車上下來時,他(警察)很多人,我是有看到的,當時就有幾個老人家,被打倒了。”

去年6月,開發商到村裡來填埋魚塘,開工建廠,村民們才得知,他們世代賴以生存的土地早在2006年就被村委會私自“賣”掉後。村民們希望能通過烏坎抗議的形式,把失去的土地要回來。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