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選 引西班牙民眾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8日訊】希臘國會第二次大選結果揭曉。而同樣陷入歐債危機的西班牙,今天(18日)清晨標售的10年期公債,受到希臘選舉結果的激勵,殖利率一度下跌;隨後卻又突然走升,並且飆破7%關卡,寫下歷來新紀錄。在觀看希臘國會選舉的同時,西班牙民眾也擔憂將重蹈希臘覆轍,向國際社會尋求資金援助,而導致國內政治風波。

這次希臘大選,支持以財政緊縮換取德國、歐盟等經濟援助的保守派新民主黨占了上風。和國際債權人的進一步磋商方向以及是否停留在歐元區成了這次希臘競選的熱點。而許多西班牙民眾認為,西班牙很有可能成為繼葡萄牙、愛爾蘭和希臘之後,向國際社會提出救濟要求的國家。

馬德里居民:「我認為這很值得擔憂。我們這兒看似平靜,但實際離希臘也不遠了。看著希臘所經歷的一切,和離開歐元區的可能性,我們必須仔細看著他們的行動,因為下一個會是誰呢?是我們麼?這真是要提高警惕。」

這次希臘大選中,多數民眾都表現出了停留在歐元區的願望,但是財政緊縮計畫確不受人歡迎。這使得新的希臘政府將面臨兩難的境地。與希臘相似的是,歐元區國家在本月初也決定對西班牙的銀行業進行不超過1000億歐元的援助。

在亞洲和澳大利亞金融市場上,歐元對美元的匯率週一早間上漲至1.2730,是5月22號以來的最高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