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畢業科學營 鐵道公園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畢業季到了,許多學校都精心規劃令畢業同學難忘的畢業典禮,嘉義縣新港國小, 舉辦了「畢業科學營」闖關活動,由175位應屆畢業生,在老師指導下,花了兩個月時間,製作30個關卡道具,並擔任闖關活動關主,舉辦地點不是在學校,而是在鐵道公園,讓社區親子一起來闖關,氣氛相當熱鬧溫馨。

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東西,透過新港國小畢業生的創意設計,讓社區民眾從「玩」科學的趣味活動中,獲得很多的樂趣。

爺爺 & 小朋友:「(你在玩什麼?)樂高機器人。樂高機器人。呵!呵!呵!」

國小生:「我覺得很神奇,它可以把鐵鎚舉起來。」

國小生 楊惠如:「我已經過了18關了,讓我學到許多科學原理,還有得到很多常識。」

共30個關卡的活動設計,畢業生親力親為,不僅學到很多知識,也讓同學們建立自信心。

畢業生 林大順:「我平常沒有學到的東西,在這裡都有學到了。」

新港國小老師 賴韋丞:「 (這次活動)從製作到修理,他都能夠一手包辦。」

在畢業前夕,能為社區民眾服務,讓這群畢業生很開心。

畢業生 吳旻叡:「能在畢業前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也透過講解這個活動,認識更多人。」

新港國小校友 曾信瑋:「每個小朋友可以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分享給社區民眾,我覺得很有意義。」

透過「寓教於樂、服務人群」的方式,讓新港國小這群應屆畢業生,度過一個非常有意義且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