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地方首長會議 馬:拚2014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9日訊】距離2014年七合一選舉還有2年多的時間,不過藍綠已經動起來,馬英九總統昨天(週六)以黨主席的身分,召開地方首長會議,他明白表示,這次將選出有1萬1千多人,準備工作從今天就要開始,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從上禮拜就展開密集的下鄉行程,一方面和基層互動,另方面也蒐集輿情,為選舉做準備。

國民黨地方首長會議恢復舉辦,第一站選在新北市,黨主席馬英九總統親自主持,藍營執政的15位縣市首長,全員到齊,行政院長陳沖也來了,馬總統當場指示。

總統 馬英九(8.18 ):

「我們在兩年後馬上有地方政府選舉,這是一場七合一的選舉,整個選出有一萬一千多人,從直轄市一直到最基層的里長,因此我們必須要從現在開始,進行相關的準備。」

國民黨大陣仗,為2014的七合一選舉提早布局,地方首長會議,每三個月就要舉辦一次,未來還將規劃政務官下鄉,親自跟民眾溝通,執政黨動起來,因為在野黨來勢洶洶。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8.9) :

「做鞋子是頭一次。」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過庄訪聊下鄉行,已經如火如荼展開,不只和基層搏感情,更是深入第一線蒐集輿情,地方還有聲音,希望及早展開提名作業。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莊瑞雄:

「五都裡面,尤其是台北市,是最艱困的一個地方,所以民進黨有提名的制度,但是制度不只一套,所以最後到底是透過初選方式,或者說又是天王徵召的方式,這個其實應該要提早因應,畢竟這牽動了整個2016,我相信國民黨這一次,會使盡吃奶的力氣,全力來鞏固它的政權。」

民進黨中央也傾向將時程提前,對於連任或沒有爭議的縣市不排除選前一年就提名,這也代表2016前哨戰,提前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