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再登陸 新竹宜蘭以南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關心。原本已經降為輕颱的「天秤」颱風,在海面吸足了水氣,再次轉變為中颱,受到強颱「布拉萬」颱風牽引,加速北返,目前以每小時17轉20公里速度,向東北前 進,預計明天將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尤其是台灣南部以及東南部首當其衝,氣象局特別提醒要嚴加戒備。

剛剛在恆春半島肆虐的颱風天秤,又回來了,目前位於鵝鸞鼻西南西方的海面上,正在加速移動,以每小時17轉20公里速度,向東北前進,預計明天清晨就會從屏東再次登陸。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陸上警報是宜蘭以南以及新竹以南還有澎湖地區,至於海上警報區域增加了北部海面,所以目前台灣周邊所有海域都是海上警報區域。」

台灣南部以及東南部,已經開始降雨,從氣象局路徑來看,隨著颱風環流的北上,宜蘭以及花蓮雨勢也不容小覷。氣象局發布的豪雨特報,屏東、台東、高 雄、花蓮將下超大豪雨,台南、宜蘭、嘉義、雲林、南投,台中將下大豪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隨著颱風靠近我們預估,這些瞬間強降雨的強度會越來越強,尤其今天晚上以後,所以南部跟東南部地區,雨勢在今天晚上以後會明顯增大。先提醒這邊的朋友,首當其衝影響的地方請多注意。」

明天一整天將是天秤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台灣西南部、小琉球及恆春半島沿海低窪地區,要特別注意海水倒灌的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