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惡火! 新營北門分院12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看到, 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的附設療養院,凌晨三點半,發生台灣醫療史上最嚴重的火災意外,總共疏散一百多位住院療養的老人家,有超過七十位老人因為嗆傷轉送其他醫院治療,十二人不幸過世,由於受困的大多都是行動不便的老人,疏散速度因此相對比較慢,搶救過程相當緊張。

大半夜,火警警報器響個不停,為了滅火而灌入醫院的水不斷從樓梯流洩,消防人員小心翼翼,將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抬下樓。再往上走,二樓的病房裡還佈滿煙霧,這裡還有老人家受困。

消防人員:

「還有沒有那個大型的氧氣筒。有全部推出來。」

雲梯車也忙著一次一次將病患往下送,搶時間,可以坐輪椅的搬輪椅,行動不方便的,床單就是最方便的擔架,還可以行動的,攙扶了下來,下了樓,還得搶救生命。照顧久了,有感情了,護理人員的焦急全寫在臉上。

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的療養院,週二 凌晨三點半左右,在二樓發生火警,二樓和五樓總共有上百位住院療養的民眾被疏散下樓,雲林嘉義的救護車都來支援了,還是來不及即時將民眾轉送其他醫療院所,身上還掛著醫療器材的老人家就只能冒著半夜的冷風,躺在地上等候轉送。

火勢在四十五分鐘內被完全撲滅,但已經有十二位住院療養的民眾送醫不治,這也是台灣醫療史上最嚴重的火災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