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掩60年 文史家李江玲揭西藏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0日訊】上個世紀末,發生在西藏的血腥鎮壓,死傷三十多萬人,但至今中共史料仍是密而不宣。旅外文史家李江玲,走訪數百位西藏耆老,完整揭露這場歷時六年半,但被掩蓋六十年的「秘密戰爭」,之前她在台灣舉辦簽書會,吸引多位學者、專家到場聆聽。

文史工作家 李江玲: 「我之所以稱它為秘密戰爭,是因為它軍史上沒有」

在台灣多位學者專家注視下,文史家李江玲緩緩道出,她如何蒐羅數萬份史料、訪問百位西藏耆老、比對官方出版物。將這段隱沒在老藏人記憶的鎮壓,完整解密。

文史工作家 李江玲:「他們的死亡沒有人知道,在青海統計的數據中,他們都消失了,果洛州的人口基數,53年的人口基數被修改了三次,越修改越少」

1956年到1962年,中共土改、肅反、批鬥進入中國藏區後演變成大規模鎮壓,死傷三十四萬多人,李江玲在書中寫道,「打仗死人太多,那裡的水幾年沒法喝」,從高級武器裝備判斷,她認為這場戰爭有高層授意,而在一分文件中,她發現宣稱「平叛」的鎮壓,背後還有殘忍目的。

文史工作家 李江玲:「毛澤東有三份文件他的親筆題詞,這場戰爭,為甚麼要進行這場戰爭,他有一個目的是『練兵』,在青藏高原上作戰,是解放軍完全沒有經驗的,這個供給怎麼作,補給線怎麼樣進行,高原病怎麼樣治療」

走訪印度、尼泊爾和中國,李江玲被臨終的西藏年長受訪者託付過,看到多次被中共摧毀又被藏人重建的經堂,她體悟。

文史工作家 李江玲:「作為一個民族,還是作一個國家,面對真相的勇氣,常常是需要異乎尋常的勇氣,對我來說,阿壩、甘孜、甘南、青海的這些地區,它都是戰場,都是我的一份必須要回答,必須要承擔的人生使命,應該說我慶幸,我被選擇來做這件事情」

將還原真相視為使命,李江玲說,60年來中共仍高壓威脅藏人,希望這本被視作深入西藏問題的第一本書,能喚醒人性良知與自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