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蘋果專利戰和解 意在攻三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財經產業消息。台灣國產手機品牌廠商「宏達電」與「蘋果」宣布達成和解,同時也撤銷所有的專利訴訟,而且還簽署一個長達十年的專利授權合約。對於宏達電跟蘋果達成專利訴訟和解,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12日)表示,樂見雙方和解。而專家分析,蘋果願意「讓步」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在於防堵「三星」進一步擴張。

時隔2年半,宏達電(HTC)與蘋果(Apple)智慧手機專利訴訟演出全球大和解,雙方除了發表聯合聲明,撤銷所有專利訴訟之外,還簽訂了為期10年的專利授權契約。

對於宏達電與蘋果達成專利訴訟和解,經濟部長施顏祥,在12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前受訪時表示,樂見雙方和解,認為是正面的發展。

目前,「宏達電」方面表示,未來得以專注在創新而非訴訟,「蘋果」方面則說對和解感到「欣慰」,未來也會繼續聚焦產品創新。

產業分析師表示,「蘋果」之所以會願意跟「宏達電」達成和解,最大原因就是在於,「宏達電」對「蘋果」比較不具威脅性,與其大費周章與「宏達電」進行繁瑣的專利訴訟,不如儘快達成和解,結合勢力專心面對「三星」的挑戰。

而宏達電在官司訴訟不確定因素排除後,法人看好對宏達電短線股價有激勵作用,相關供應鏈也可望雨露均霑,只是從中長期來看,還是要觀察產品競爭力,尤其在歐美地區的市佔率,能否重回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