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查公股金控 立委籲制度透明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盈正案風暴持續延燒,財政部上週已經下令,全面清查公股金控,造成操盤人開始恐慌,立委質疑,財政部這樣的大調查,無濟於事,等查到人也跑了,希望能讓制度透明化,還要幫操盤的人保險。

財政部下令,將全面清查公股金控,不過,當立委質詢,要怎麼清查,是否還有禿鷹,在坑殺政府基金,部長將矛頭推向金管會。

立委 許添財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台灣的金融秩序好不好?當然絕對有改進空間啦。不只改進空間啊,如果好的話你查什麼?我查公股行庫的證券公司,非公股行庫我們哪有權利查。經理人閃辭,嚇壞了,什麼白色恐怖。那個是金管會在查,能逃的就逃。報告委員,那是金管會在查。」

盈正案爆發後,財政部下令清查違紀,讓公股行庫人心惶惶,不少操盤人也相當恐慌,擔心台股的白色恐怖就要來臨,就算財政部啟動大調查,也只是紙上談兵,到底要怎麼查,依舊沒給個交代。

立委 吳秉叡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以後如果發生,董事長和總經理要負責。發生問題好幾年前了,搞不好他們都安然下樁了。建立透明化的制度,比你用一個公文,去查看誰貪贓枉法,這樣要好的太多了。」

立委 賴士葆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替政府操盤的這些人,給他一個保險。事實上銀行對銀行的櫃員,都已經有投保了。那個概念一樣。」

立委強調,要查得先讓制度透明化,不然一下證所稅,一下有禿鷹來坑殺,台股跌的東倒西歪,跌幅又是亞股第一,投資人的信心全被嚇壞了。

立委 林德福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你認為這是不是信心問題?散戶比較沒有像法人有自己的研究機構。因為這樣整個台灣股市,大概也算是全球唯一的草莓族。因為是散戶,大家做短線為主,在搶短線的利益,所以就殺進殺出。」

接下來,就看下周五以前,公股金控清查出來的結果,是否能穩定民心、挽回這波信心危機的頹勢。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