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校園廢違憲校規 學權小組求見蔣偉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7日訊】教育部發文要求關切參與反媒體壟斷學生案,再度喚起各界審視校規是否涉及違憲的關切。 由大學生組成的「學權小組」今天(7日)中午到教育部陳情,呼籲教育部立即要求各級學校廢止違憲校規。教育部長蔣偉寧首度出面回應。蔣偉寧承諾,將成立溝通平台與學生對話,不過,學生代表對這樣的結論並不滿意,決定轉往監察院,檢舉教育部失職。

陳情學生:「部長要用心,學權要關心,蔣部長出來。」

中午時分,近20名大學生聚集教育部門口,針對部分學校校規仍禁止集會遊行、鼓動學潮,以及相關壓迫學生 憲法自由等權益發聲,兩年來得不到教育部正面回應,學權小組決定二度前往抗議陳情。

學權小組成員 江昱欣:「鼓動學潮,擅自聚眾請願,未 經校方核定,擅自舉辦活動,參加校外活動等等的,還是會有記大過,或者是停學 定期查看,或者是勒令退學這樣的一個規定,我們發現有83間的大學,都有這樣的規定。」

拿出數據,學生希望教育部公開承諾願意要求各校廢除違憲校規,在學生的口號中,蔣偉寧終於現身,表示已發函各校。

教育部長 蔣偉寧 VS. 學權小組成員 江昱欣:「12月4號我們已經發出公文,請各個學校,開始針對就是說他的校規裡面,相關的規範,要做適當的處理,我們也會邀專家學者,甚至學生團體大家一 起,讓相關的這一個相關的規範,應該定的更明確,更清楚一點。我們已經講了2年半了,我們已經很遺憾了,我們只能夠講到這邊,我們只好把我們的陳情書,遞 給部長。」

十多分鐘的短暫交流,蔣偉寧表示,會成立溝通平台,以「部長有約」的方式和學生溝通。 不過,這樣的回應,學生團體無法接受,決定轉往監察院舉發教育部失職,最後雙方還是沒有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