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環球航海賽 法國好手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經過7個多星期的航行,法國旺底不靠岸單人環球航海賽終於在27號決出分曉。法國船長勒克拉克的「大眾銀行」號以78天5小時33分52秒的成績勇奪冠軍。一樣來自於法國,葛伯特的「馬賽福」號隨後抵達獲得亞軍。

在勒克拉克(Armel Le Cleac'h)的「大眾銀行」(Banque Populaire)號率先在法國西部衝過比賽終點之後的3小時17分12秒,同樣來自於法國的船長葛伯特(Francois Gabart)駕駛著愛艇馬賽福(Macif)號順利抵達。兩人的成績都比同胞德斯甲耶克(Michel Desjoyeaux)在2009年創造的紀錄要少一個星期。

法國船長 葛伯特 :「我不認為我早已預料,我只是,對我來說就只是去做而已。只是繞了地球一圈完成這個美好的比賽,至於是否奪冠,我沒想過。」

預計英國選手艾力克斯‧托馬森(Alex Thomson)隨後將在1月29號到達終點。

法國旺底不靠岸單人環球航海賽從2012年11月10日啟航,途經好望角,再跨越合恩角,最後返回法國。比賽通常需要超過100天,被認為是難度最高的航海賽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