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總統示威不斷 埃及三市宵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埃及各地的反總統示威遊行週日(27號)進入了第四天。總統穆希宣布,沿蘇伊士運河的三個主要城市塞德港、伊斯梅利亞和蘇伊士進入30天緊急狀態。週一開始在晚間9點到隔天清晨6點之間施行宵禁。

埃及全國各地週末發生的反總統示威,造成了超過45人死亡,其中以蘇伊士和塞德港居多,包括4人在塞得港參加示威者葬禮時被槍殺,另有數百人受傷,這兩個城市現在已經部署了軍隊。在開羅,員警向數十名投擲石塊的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

埃及總統 穆希(Mohamed Mursi) 宣布:「宵禁執行於賽德港、蘇伊士和伊斯梅利亞,從晚間九點到隔天早上六點。」

示威者指責現任總統穆希,背叛了民主革命的目標。

這些暴力事件暴露了埃及國內的政見分歧。自由黨和其他反對派指責穆希未能信守經濟承諾,也沒有能夠代表所有埃及人的利益。而穆希的支持者說,反對派試圖用不民主的手段推翻埃及第一次自由選舉產生的領導人。

反對派團體宣稱將在週一舉行更多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