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宣布辭職後 首度主持祈禱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宣布辭職後,昨天(17號)首度在聖彼德廣場,主持有數萬人參加的祈禱儀式,本篤十六世在儀式中請求人們為他以及下任教宗祈禱。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將在本月28日正式退位。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儀式期間祈求人們繼續為他和下一任教宗祈禱。他也向支持他的民眾表示感激。

教宗 本篤十六世:「我祈求各位為我以及下任教宗禱告,在我開始與羅馬教廷進行下午的禱告儀式前,懷著希望與信心,我們呼喚教會在聖母瑪利亞的庇佑下。非常謝謝各位。」

梵蒂岡方面表示,有可能會在近期召開選舉新教宗的大主教會議,以便確保新教宗可以在今年3月24日復活節到來前就任。

85歲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11日突然宣布,因為年紀因素、心力和體力都難以履行教宗職務,將在2月28日晚間8點退位。

在羅馬天主教的歷史中,教宗退位實屬罕見。上次教宗退位發生在1415年,當時的教宗格里高利七世(Pope Gregory VII)因教廷分裂而被迫下台。

教宗本篤十六世2005年4月,以78歲高齡接替若望保祿二世出任教宗,在位期間,拒絕任命女性出任神職,反對同性戀、同性結婚和共產主義,反覆強調家庭價值,強力反對墮胎和安樂死。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