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首屆全球壽司賽 高手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9日訊】日本東京舉行了首屆壽司全球大賽,來自歐美亞8個國家的壽司師傅們齊聚一堂,向人們展示了他們非凡的創意巧思,以及精湛的手藝。

在飯糰上加上一片三文魚的握壽司(Nigiri-Sushi)是大家最常製作的。這位來自瑞典的大廚在三文魚上加上了南瓜慕斯以及南瓜子,不過比起他的壽司,他的參賽動機似乎更有創意。

瑞典壽司師傅 帕圖斯約翰森(Pontus Johansson):「主要的想法是向日本人顯示挪威的三文魚是最棒的」

羅馬尼亞的參賽者這次製作了羅馬尼亞奶酪壽司卷,同時在上面澆上了紅彤彤的番茄汁,取名為「德古拉卷」。

再看看這邊摩爾多瓦廚師的創意。三文魚片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烤鴨肉片。

不過最為與眾不同的作品,出自烏拉圭選手的「三明治壽司」。這壽司覆蓋著烤培根,搭配奶油奶酪以及油木果醬,造型和味道都相對特別。

看來取名「三明治壽司」也算名符其實了。

大賽主辦方、具有豐富壽司經驗的東京大廚近藤由紀夫(Yukio Kondo)表示,這次大賽是為了向大家展示壽司的無限創意。

最終,由瑞典隊獲得了「最優秀壽司店」的稱號,看來挪威三文魚果然不同凡響。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