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改裝重機賣咖啡 一技在身好創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6日訊】台灣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大學生到處都是,許多人煩惱畢業即失業,但在苗栗有位家中開機車行的大學生李峻銘,獲得家人的幫助,動腦筋改裝行動咖啡「機」車,加上自己在餐旅系學得的一技之長,上山下海泡咖啡,一圓創業夢。

摩托車加上簡單的木箱,裡面裝滿泡咖啡的工具,從設計到改裝花不到1萬元,李峻銘開始了行動咖啡的創業路。

剛上大學的峻銘,對未來就業 感到茫然,直到遇到恩師,才在咖啡的世界找到自己的夢想。

餐旅系學生李峻銘:「經過了俊奇老師他們的調教後,他們教我一些技術之後,才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才開始碰到咖啡,咖啡之中又去專精,在練習咖啡過程中,也練到兩隻手都燙傷,手都已經不能彎曲都有。」

餐旅系助理教授 曾俊奇:「主要是他的主動積極,現在學生欠缺的就是態度,他是一個態度非常良好的一個學生。那我就會建議他,如果未來有實習,你可以選擇實習的課程,因為透過實習,我跟他的距離更近,更能傳達我的東西給他。」

現在峻銘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園試賣,收集師生的寶貴意見,提升自己的技術,希望將咖啡香分享給更多的人。

同學:「他好酷喔,很厲害,跟一般賣的不一樣,很香。」

同學:「希望他之後可以做的很好,很想再去喝他那一杯咖啡。」

帶著老師及同學的祝福,李峻銘乘著機車,朝著自己的咖啡夢,繼續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