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緩兒獻唱小星星 媽媽感動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9日訊】全台灣每十五個小孩,就有一個可能是發展遲緩兒,他們還有另一個別名,就是慢飛天使。今年六歲的安安是患有唐氏症的遲緩兒,一般的小孩一歲多就會叫媽媽,但安安的媽媽等到安安三歲時才等到這一句話,今年的母親節前夕,安安為媽媽獻唱一首小星星,讓媽媽感動落淚。

影片內容:「我的小安安他不是智障,他也不是生病,他只是在成長過程當中,需要比別的小孩子,多一點照顧跟付出。」

八分鐘的微電影,講出了遲緩兒的家庭,要面對的重重考驗,除了要細心照料,還要面對旁人異樣的眼光。故事的主角安安,今年已經六歲,現在的安安會跟著媽媽一起唱小星星。

這首歌是安安媽媽每天晚上唱給安安的搖籃曲,為了這首小星星,安安的媽媽等了好久好久。

安安媽媽 :「這首兒歌在一般的孩子來講,就是是一首很簡單的歌,可能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朗朗上口,可是對我的安安來講,卻是這麼困難,他學了好久也聽我唱了很久。」

看到媽媽落淚,會不斷的用小手,拍拍媽媽,小安安用肢體動作來表達他的貼心。一般的小孩在一歲多就會叫媽媽,但安安的媽媽等到安安三歲時,才等到這一句話,身為人母的藝人洪曉蕾,特別體會到遲緩兒媽媽的辛苦。

藝人 洪曉蕾:「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媽媽心目中永遠的寶貝

,其實跟他們接觸下來,我覺得他們跟我們的寶貝都沒有不一樣,可是他們需要更多的愛,更多的付出。」

曾經想過要放棄,但安安媽媽選擇了,堅持不斷的付出,今年收到這首安安獻唱的小星星,就是她收到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