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校園特映首站 感動政大師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榮獲多項影展大獎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正式在台灣校園巡迴特映,24號禮拜五晚上在政治大學舉辦,師生們觀賞後,與特邀講者進行超過兩小時的討論。現場多位大陸學生與台商子弟,深有感觸,反應熱烈。

小周末晚上,國際紀錄片《自由中國》在政治大學舉行首站校園特映會,許多師生流連忘返。

國際事務學院教師 雷龍建:「真的是非常佩服,我們很希望說,真正有一天,我們能夠讓中共政權能夠翻轉過來,中華民族真正的幸福未來能夠趕快到來」

政大土語系一年級 陳同學:「他是在做世界上每一個人應該要做的事,就是他不只貫徹他自己的思想,而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去幫助自己或他人維護人權」

特映會請來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朱婉琪,台大教授明居正、李酉譚擔任會後講者,整場熱烈討論超過兩小時。台下有多位大陸學生,其中一位台商子弟,在中國生活了15年,特別有感觸。

政大土語系一年級 莊同學:「我們在大陸這個問題的拿捏尺度會非常謹慎,就跟電影裡面那樣,就真實的就是中國的情況」

深悉中共控制媒體、迫害信仰,莊同學說,他很珍惜台灣民主,希望新唐人與這部國際記錄片持續傳播真相。

政大土語系一年級 莊同學:「非常,非常有意義,我覺得其實台灣學生,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這樣的電視台想要以不同的角度來報導新聞,或是想要做不同的新聞呈現,我覺得學生會非常的支持,是一股新的力量」

全球跨時代青年聯盟 政大分會代表 張同學:「感覺很棒,因為多數人,比如說對法輪功或是人權議題,其實是滿陌生的,或者是有一點點了解,但很多時候是不知道,但辦這個活動,可以讓我們了解這個東西」

這次政大有多個學生社團參與特映會,帶著觀眾期待,接下來《自由中國》將在全台共17所大專院校巡迴特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