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萬里圖》創周臣畫作最高拍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香港佳士得2013春拍星期一(27號)舉行「中國古代書畫」拍賣會,全場聚焦在明代畫家周臣的《長江萬里圖》,競爭相當激烈,最後以4千5百萬港元成交,創下周臣畫作的最高成交紀錄。

香港佳士得2013春季拍賣會自25日起一連五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春呈獻690幅精品,拍品橫跨多個藝術時期,總估價超過3億港元。

28號上午,中國古代書畫專場開始,現場座無虛席,全場焦點是明代畫家周臣 1535年創作的《長江萬里圖》,估價是港幣8百萬到1千萬。現場競爭激烈,出價一路飆升,經過三十多口的競價才能落槌。

香港佳士得拍賣師:4千5百萬,4千5百萬最後機會,4千5百萬成交。謝謝。

周臣為唐寅和仇英的老師,傳世作品不多,推出市場的多為扇面,而此卷《長江萬里圖》畫長20米,是劉國鈞敬修堂舊藏,尤其珍貴。這次拍價也刷新了2010年北京保利春拍上周臣《觀潮圖》以3,808萬人民幣成交的紀錄。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