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總理組閣 憲法命令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日前宣布由貝伯拉威出任總理,並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巴拉迪擔任副總統,負責外交事務。不過曼蘇爾最新發布的憲法命令卻引發爭議,也讓臨時政府的政令推行,更加困難。

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Adli Mansour)發布憲法命令,並提出總統選舉時程,原本穆希的支持者,穆斯林兄弟會表示拒絕承認,持續在開羅的廣場表達抗議。

穆希支持者:「在這裡是因為我們的合法性,穆希是合法上任,我們不會離開這裡,直到他返回到他的位置,不管是什麼代價。」

埃及經過抗議動盪後,目前暫時由臨時總統曼蘇爾掌權,新總理貝伯拉威進行組閣。曼蘇爾在8日頒布命令,確認憲法修正案需經公民投票後,重新選舉國會,預期在6個月內完成。

不過,對於這道憲法命令,除了穆希的支持者表達反對外,連日前提名的副總統艾拉巴迪曾擔任領導的救國陣線(National Salvation Front),都要求修正。而多個在野黨派則認為,這項命令發布前,應先徵詢各方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