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雕奇木 大溪木雕藝術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有總統鎮之稱的桃園大溪,木雕工藝也是當地的一大特色。大溪木雕藝術展在武德殿展出到7月31日止,精緻的木雕作品吸引許多民眾參觀,透過鏡頭帶您去欣賞。

進入武德殿,迎面就是一塊桃子般的大木,中間還有葫蘆狀的聚寶盆,象徵桃園是塊寶地,不過它的意涵可不只這樣喔。

大溪鎮鎮長 黃睿松:

「頂上有一個樹林,好像桃園三結義,我們稱做三陽開泰。」

除了觀賞之外,木雕品也能與生活結合。這張符合人體工學的自然風化紅檜木椅,來歷可不簡單。

木雕收藏家 張松樹:

「材質就是我們台灣高山,非常高山的紅檜,所以它的密度特別的硬,紋路很美,這個叫倒架子,邊材都風化掉了,我把它設計成椅子,這樣來坐著應該是不錯啦!」

還有這個像是白雪公主故事裡魔鏡的花梨樹瘤,讓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木雕收藏家 張松樹:

「這個也是花梨的樹瘤,花梨瘤,這都經過邊材都經過風化掉,沒白標啦!這是夠格,這是很壯的哦!這差不多配天地了,一千年一萬年不會壞。」

大溪傳統木雕工藝遠近馳名,透過木雕藝術原創者的說明,讓民眾能深入體會木雕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