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以上老人 22.6%罹患骨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人,平均4個人,就有一個骨質疏鬆,而且女生比男生更嚴重,專家表示,想要保留骨本,要常常曬太陽、多做負重運動,補充高鈣食物。

國民健康署邱署長邱淑媞,快步跺腳、手彷彿像舉啞鈴,她可不是在跳舞,而是教大家,怎麼對抗骨質疏鬆。

主持人:

「大家調整一下呼吸。」

這麼做全是因為,國人骨質疏鬆的問題,越老越嚴重,65歲以上的老人,22.6%有骨質疏鬆,平均四個人,就有一個,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嚴重,停經後甚至高達 33.5%。

國民健康署長 邱淑媞:

「而且我們發現骨質鬆的高危險群,包括女性,還有體重過輕,或者是肥胖,還有高齡,這些都是高危險群。」

骨質疏鬆,最害怕的就是摔倒,算一算,平均一年至少要摔兩次,比一般人多出一倍,很可能因為感染,導致死亡,國民健康署提醒,想要保留骨本,得要頂天、立地,吃高鈣的食物。

國民健康署長 邱淑媞:

「頂天,就是要到戶外,曬得到太陽;立地,就是要做負重的運動,包括健走、慢跑,還有跳繩、伏地挺身,這些都是立地的。高鈣的話,包括乳酪、牛奶,還有黑芝麻。」

國內學者把骨鬆怎麼預防、治療,翻譯成英文版的指引,成為國內第一個,被刊登在美國國家臨床指引中心,可以說是,另一個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