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特外圍環流 屏東.台東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明天(13)就是盛夏8月最浪漫的七夕情人節,你是否已經想好要怎麼度過了呢?今年最特別的就是英仙座流星雨,即將在七夕前夕為情侶們揭開浪漫序幕。那麼情侶們出門過節,最重要的就是要來關心天氣,週一、週二北部地區受到尤特颱風的下沉氣流影響,除了高溫上看37度,天空也相當晴朗,反觀東南部,被颱風外圍環流掃過,除了得小心長浪,台東和屏東也已經發布大雨特報。

台北盆地一早就被太陽曬到發燙,十點半高溫有36度,加上南邊尤特颱風,週一最靠近台灣,下沉氣流,不偏不倚正好在北市上空,這下子天氣將熱上加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尤特颱風它是昨天晚上八點,增強為強烈颱風,早上八點的位置,大約是在鵝鑾鼻的南方600公里的地方,因為它的外圍下沉氣流的關係,所以會為台北地區帶來一些沉降的增溫作用,所以估計今天的高溫,在台北地區,有可能到達37度附近。」

北部卡到下沉氣流,氣象局趕緊發高溫特報,反觀南部地區,卻被颱風外圍雲系掃到,其中屏東和台東還發大雨特報,週一一整天雨勢將會不小。幸好週二,強颱尤特就會逐漸西偏遠離台灣,但週三之後,接下來5天,全台天氣會更加不穩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在南海這個低壓帶,會逐漸北抬到台灣附近,到時候在南部地區,以及東南部地區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都會相當的大。」

不過,週一週二好天氣,對要過七夕情人節的民眾是個好消息,尤其農曆七夕,正好碰上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算是相當幸運。

北市天文館組長 徐毅宏:

「今年的流星雨,它輻射點起來的時間,剛好是月亮下去之後,這樣子的話,月亮的月光相對的來說影響就會就比較少。」

天文館表示,流星最多的時間點,落在13號的凌晨2點到4點之間,每小時會出現100顆,整個星空的盛況,絕對能滿足民眾想看流星、體驗浪漫的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