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滷味 在家DIY也能做出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在台灣要吃到美食很容易,滷味更是許多人的最愛,接下來的新聞就要教大家如何滷出好吃的滷味。

熱鍋裡正在滷豆干,這看似平常的料理,要好吃,可有幾個小訣竅,首先就是要挑選小鍋子,這樣比較不會弄破豆干,再加上純手工製造,會透氣的豆干。

柴燒醬油業者 邱碧惠:

「它有手工的,它很多毛孔,要入味比較快。」

就像這些手工的生豆干,毛孔看得見,雖然形狀不一,但保證是今天剛做好的新鮮豆干,配上一些中藥材和無添加料的醬油,就可以下鍋滷了。

柴燒醬油業者 邱碧惠:

「用一點中藥材,就是八角、花椒,還有肉桂。」

用少許冰糖下去可以提味,滷的過程中,還得常來巡視,用鏟子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弄破,那賣相就不好了。

柴燒醬油業者 邱碧惠:

「就是滷到入味,香氣跑出來,要一小時以上,這種東西,你滷一下的話,它無法入味。」

火候控制也很重要。

柴燒醬油業者 邱碧惠:

「滾之後,就不能急,要轉小火,滷這個要很有耐心,不能急。」

同樣的藥材還可以拿來滷黑木耳,營養成份相當高,讓人看了就忍不住想吃一口了。

民眾:

「這是第一次我吃到滷的木耳,生平第一次。」

民眾:

「非常的脆又甜。」

花點時間、用點心,美食也能自己做出來,讓全家人健康營養都滿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