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22日開審 薄谷夫婦或庭上火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接近薄熙來家人的人士報導透露,為控方指證薄熙來犯罪的一個主要證人,就是因為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死緩的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如果,谷開來真的在庭上指證丈夫,將讓薄熙來案,更加受到媒體關注。我們的透視焦點,帶您進一步了解。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兩位接近薄熙來家人的人士表示,薄熙來的律師預計,谷開來將在針對薄的至少兩項指控中提供證據。而薄熙來面臨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3項指控。

去年,當局通報谷開來罪行時聲稱,谷開來有所謂的「重大立功表現」,即揭發同案犯和提供偵破其他案件的重要線索。港媒曾披露,這是谷開來揭發了薄熙來,向中共中央提出保命的條件。

接近薄熙來家人的一位人士還向《華爾街日報》透露,目前的問題是谷開來將用什麼形式來提供證據。

知情人士還指稱,薄熙來對於谷開來這次將出庭作證大為惱火,並威脅說,如果谷開來出庭作證或通過視頻作證,他將不配合,並宣佈離婚。

中國的律師稱,谷開來可以選擇親自出庭或以書面聲明的形式作證,以換取當局對她兒子薄瓜瓜安全的保障和其他讓步。

接近谷開來家人的人士則表示,谷開來一直注意保護兒子免受政治調查。據信薄瓜瓜現在美國。

報導說,谷開來去年供述了薄熙來的諸多罪狀,目前薄熙來家族對谷開來充滿了仇恨。

此前早有大量媒體報導,薄熙來和谷開來是政治夫妻,各自淫亂。接近他們的知情人士聲稱,他們早在10多年前就已經瀕臨離婚。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薄熙來案已經成為1980年審判江青以來政治意味最濃厚的案件。而谷開來指證丈夫薄熙來的可能性讓該案更具戲劇性。

新唐人記者 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