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法案卡立院 企業大老:希望優先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4日訊】國內政壇僵局持續,導致重大財經法案卡關國會,今天企業大老紛紛表示,希望跟台灣經濟發展有關的重要法案,能夠優先處理,不要讓立院,繼續空轉。

今年APEC峰會即將在印尼展開,包括國泰金、宏達電、以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20多位企業大老,也將代表參加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

不過談到目前政壇紛擾、導致重大財經法案卡關國會,代表團長有話要說:

國泰金控董事長 蔡宏圖:「跟我們經濟發展有關係的一些法案也好,應該是能夠用什麼方式優先來處理,因為這些是有關於我們的經濟發展的部分。」

國內政治僵局持續,導致立院議事空轉,企業大老也,感到無奈。

國泰金控董事長 蔡宏圖:「我們是希望我們能夠,相關單位能夠就這一部份能夠盡早拿出來做一個處理,要不然坦白講有些部分是真的會產生等待空轉的情況。」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 苗豐強:「對這是最可惜的事情,我覺得政治犧牲了我們很多,國家的福利跟人民的福利。」

企業代表即將前往APEC,除了談貿易自由化,氣候變遷、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等議題,也將成為討論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