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成本升生意降 業者快撐不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3日訊】九月政爭延續到十月,雖有立委建議為穩定政局,希望原先規劃預計調漲的電價能暫緩實行,但對一些小成本的業者來說,蠢蠢欲動的物價,已快讓他們的經營成本hold不住了。

去年6月電價調漲後,今年10月第二波再調,對許多用電量大的業者來說,沉重的成本壓力,幾乎快讓人吃不消。

連鎖洗衣店業者 陳中海:

「原來是1.5(去年),包括現在是2成,加起來大概4成的成本,要增加。」

連鎖美髮店業者 許漢宗:

「大概每個月增加8千費用(總店),以這樣換算之後,我們一個月要增加20%,用電成本。」

電費漲物價也跟著上漲,但是民眾薪資沒漲,消費力不振,業者不敢貿然喊漲,只能自行吸收成本。

連鎖豆花店業者 黃國欽:

「電費不要再漲,漲下去所有民生都會漲,漲了之後客人也不會來。」

連鎖洗衣店業者 陳中海:

「沒辦法跟基本消費者提高這些成本,客群怕會流失,所以完全是自己本身在吸收。」

業者也向政府喊話,希望政府能苦民所苦,不要再漲價了,甚至希望能調高基本工資,刺激民眾消費力。

連鎖洗衣店業者 陳中海:

「應該政府要解決民生之苦,應該把整個電下降下來。」

連鎖美髮店業者 許漢宗:

「讓基本工資調高,相對它的消費動能就會高,相對經濟不會這麼悶,不會這麼低迷。」

經濟大環境欠佳,還要面對日益增加的成本,業者的心聲,希望政府能聽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