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非法監聽 民進黨團提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日訊】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宣布,將推動通信監察法、刑事法以及3個組織法修法,要求未來法院為監聽主管機關、聽資料不得挪為他用,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是「杜絕特務治國、捍衛憲政、國家重建」,下週也將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和檢察總長黃世銘到立法院備詢,追究黃世銘的政治責任。

檢察總長黃世銘遭到起訴,立法院民進黨團仍不滿意,繼續要求調查。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北檢檢察官,大家都說他是正義形象,事實上,他做了一個完美的切割。在這整個起訴書裡面,第一個最重大問題,他在替整個法務部的這樣的烏龍報告圍事,江院長已經觸到問題,這是起訴書裡面完全隻字不提,他把馬英九講成,他(馬英九)是劊子手,美化成變成政治嬰兒,是被黃世銘所陷於不義,這聽得下去嗎?」

柯建銘痛批檢調意圖幫馬總統、江宜樺完美切割,民進黨團也將發動大規模修法,包括「通信監察法」、「刑事法」2個作用法,和法院、刑事警察局、調查局共3個組織法,明定未來監聽案件,一律由法院核發監聽票,限定只能以「同步監聽」方式執行,另案監聽資料無證據能力,若違法將監聽資料挪做他用,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同時建立「監察履歷制度」,監聽結束之後,如果檢察官沒有主動通知當事人,承辦法官應該代為通知。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第一個,終結特務治國、第二個,捍衛憲政體制、第三個,國家重建。」

民進黨團書記長 吳秉叡:

「本案或另案監聽的資料,不可以作為刑事審判之外的使用;杜絕所有的政治偵防。」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

「(監聽)機房設備的部分,全部改移置於台灣高等法院。」

這份修法草案,民進黨團週一就會送進立法院議事處,期盼排入週五院會議程,並且在週一、週四司法委員會變更議程,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黃世銘報告,並追究黃世銘的政治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