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牛奶未檢出 民眾仍有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6日訊】食藥署和農委會,針對商業周刊,研究的8件市售鮮乳,用同樣檢測方法,做了9大項動物用藥檢測,結果不約而同,都是未檢出,有的民眾相信政府,但有的民眾還是不敢喝牛奶,商業周刊跟政府單位檢測結果不一樣,讓民眾不知該相信誰,最主要就是因為商業周刊跟政府單位所用的檢測方法不一樣。

賣場貨架擺放的牛奶一樣也沒少,但買的人卻很少,因為商業周刊點名統一、味全、光泉和台灣比菲多等四大廠牌的8款牛奶,驗出抗生素和塑化劑等禁藥,但食藥署跟農委會針對同樣8款牛奶驗了86項動物用藥殘留抗生素和9項塑化劑等,98項動物用藥,結果都未檢出,還了廠商一個清白。

民眾:

「我照樣買呀,因為我們一直都在喝嘛,以後證明了真的有問題了再說吧。」

民眾:

「可能會懷疑一下,有時候相信自己比較重要。」

有些民眾還是會擔心,政府跟商業周刊檢驗出來的結果不同,是因為檢驗方法不同。

食藥署和農委會用的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跟商業周刊所用的氣相層析質譜儀不同,但商周委託檢驗的單位至今仍未公布,政府單位有標準品比對,還經過兩次的確認,檢驗結果能夠定性定量,而且準確度是商周的1000倍。

生技公司博士 何中平:

「這中間的差異最主要是檢測的靈敏度不一樣,偵測極限不一樣,還有對數據判斷結果的確認性,它的程度會有不一樣。在氣相層析質譜儀的話,一般來說是比較初步的篩選,但是最終的結果還要再經過進一步的確認,假如使用的是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的話,它就可以很快的得到,經過兩段式的質譜得到一個確認的一個結果。」

食藥署要求商周在27日前,交出完整檢驗報告,不排除用商周提供的檢驗方法再驗一次,這場問題牛奶大戰,還沒有打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